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園防範武漢肺炎 清明掃墓擬提早分流人潮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希望將掃墓時間拉長至一個月,讓民眾提早從三月起就可陸續進行掃墓,但聯合法會則是停辦,至於民間祭祀公業,因涉及業者自主問題,將另外協調討論。

鄭文燦上午出席防疫專案會議表示,因應清明掃墓人潮,包括海外台商可能回台掃墓,市府希望採取人潮分流及疏散對策,由相關單位在三月份將各公墓、納骨塔或生命紀念園區整理好,把時間延長到一個月,讓民眾有 4 個星期的週六、週日可運用,以紓解掃墓人潮。

鄭文燦指出,在武漢肺炎流行期間,聯合法會也將停辦,讓民眾簡單祭拜。至於民間的祭祀公業,因涉及民間業者自主問題,市府將再協調討論如何讓防疫對策能夠落實。但在公部門的部分則是要優先處理。

鄭文燦說,防疫期間政府的建設工作不能停頓,該開工的還是開工,但不舉行開工典禮,等疫情緩和之後,會再選擇適當時機視察工程進度。另外,針對探病限制及 5 日開始的口罩擴大供應政策,也會請衛生局與新聞處加強宣導,呼籲民眾一起配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