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移民大軍挺進歐洲 奧地利表明將全數攔阻

圖片來源:Sebastian Kurz 臉書

土耳其開放邊界,讓移民有機會挺進歐洲。奧地利保守派內政部長內哈默今天表示,如果希臘和巴爾幹半島國家阻止移民湧入的措施失敗,奧地利將攔住任何企圖闖入境內的移民。

數以百計移民今天企圖從土耳其強行越過邊界進入希臘,並對希臘警方投擲石塊,希臘警方也發射催淚瓦斯試圖將他們驅散。

自從土耳其當局放寬對移民的行動限制後,這已是希臘邊境連續第二天發生衝突。另有數以千計的移民準備湧入希臘。

這波移民人潮令人想起 2015 至 2016 年歐洲爆發的移民危機。當時有數十萬移民穿越希臘和巴爾幹半島國家朝德國前進,沿途經過奧地利,奧地利當時也收容人數相當於全國人口 1 %多的尋求庇護移民。

內哈默(Karl Nehammer)今天告訴奧地利廣播集團(ORF):「匈牙利已向我們保證,他們會盡全力保護邊界。克羅埃西亞也一樣。」移民若從巴爾幹半島要進入奧地利,幾乎一定要穿越這 2 個奧地利鄰國。

當內哈默被問到,若移民抵達奧地利邊界,維也納當局將如何回應,他回答:「如果儘管如此,人還是來了,我們一定會把他們攔下。」

奧地利總理庫爾茨(Sebastian Kurz)靠著對移民問題採取強硬立場獲得選民支持,他已承諾會防止 2015 年的移民潮情況重演。

庫爾茨 2016 年擔任奧地利外交部長時,奧地利曾和巴爾幹半島鄰國協調進行邊界管制,以阻止移民從希臘湧入。如今庫爾茨和內哈默也都已表明,若有必要奧地利準備再次這樣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