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發函追查非法移工 勞動部:行政流程非掃蕩

圖片來源:中央社

媒體報導勞動部發函新北市政府,要追查武漢肺炎第 32 例非法移工一事,與疫情指揮中心不同調。勞動部今天回應,發函為行政流程,非大規模掃蕩,尊重地方政府以防疫為優先。

媒體報導,由於台灣 COVID-19(武漢肺炎)第 32 例為非法移工,因此勞動部發函新北市政府追查此案,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指出「不贊成防疫期間掃蕩非法外籍看護」不同調。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表示,此案是在 2 月 27 日發文給新北市政府,提醒對非法雇主、仲介要裁罰,因為權限是在地方政府,所以是提醒要針對這部分究責;陳時中是在 2 月 29 日說明防疫優先,所以沒有所謂「逆時中」的事。

發展署說,新北市政府考量防疫優先暫緩,是屬於地方的權責,何時要啟動調查,勞動部都予以尊重;發函無關大規模掃蕩,是得知有非法移工時的必要行政流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