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天地教會教主下跪謝罪 承諾盡全力支援防疫

圖片來源:pixabay

韓國武漢肺炎疫情快速延燒,確診逾半數為爆發群聚感染的新天地教會教友,教會因此遭質疑未配合防疫,新天地教會總會長李萬熙今天召開記者會下跪謝罪,並承諾會全力支持防疫。

新天地教會大邱分會 2 月中爆發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俗稱武漢肺炎)群聚感染,外界質疑新天地教會起初拒絕提供教友名單,後續提供名單也不完整、不準確,首爾市政府 1 日以涉嫌觸犯殺人罪、傷害罪和違反防疫相關法規為由,要求檢方對李萬熙(Lee Man-hee)和新天地教會 12 個分會的負責人展開調查。

現年 88 歲的李萬熙今天在韓國時間下午 3 時 15 分左右召開記者會表示,當局已盡了最大的努力,「我們也立即提供協助,但仍對此感到相當羞愧」,並下跪請求各界的原諒。

韓聯社報導,李萬熙說,會盡所有人力、物力支援政府,並表示「現在不是討論誰做得好、誰做得不好的時候,上天會看顧一切」。

新天地教會大邱分會 2 月出現首例確診,因確診者病發後仍出席千人參與的禮拜等活動,使大邱市及鄰近慶尚北道地區成為武漢肺炎重災區,每天至少新增 300 到 400 名確診病例。

報導指出,韓國目前確診者中約有 57 %為新天地教會大邱分會相關人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