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拿居留證買不到口罩 藥劑師:不熟操作

圖片來源:中央社

甫嫁到台灣的菲律賓籍女子持居留證跑了 2 家藥局買口罩遭拒,自認被歧視向媒體投訴;藥劑師表示,因排隊人多,又不熟操作持居留證登錄系統,才請對方到別家買,並非歧視。

苗栗縣黃姓男子指出,因為平常要上班,只有週末假日才能帶著菲律賓籍妻子,前往藥局排隊購買口罩,但 2 月 29 日當天,妻子拿著居留證,在竹南鎮接連前往 2 家藥局想要購買口罩,都被拒絕,質疑遭到歧視。

黃男表示,藥劑師都以「不會操作電腦登錄」為由,要他們到別家購買,即使通報警方前往溝通,仍然無法買到口罩,如果在台灣的外籍移工也因為這樣買不到口罩,是否有可能成為防疫漏洞。

遭指控的饒姓藥劑師指出,黃男前往藥局時,排隊人潮眾多,因為沒有操作過以居留證購買口罩的程序,擔心要花 1 、 20 分鐘,可能引發其他顧客不悅,才請對方先到別間試試看,完全沒有歧視的問題。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長張蕊仙表示,部分藥局業者可能年齡較大或不熟悉電腦操作,導致拿居留證的外籍人士,要花較多時間採購口罩,如民眾或藥局碰到類似狀況,可直接撥打衛生局或衛生所電話諮詢,將會有專人協助輔導,避免不必要的爭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