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假冒龍應台臉書稱台疫情淪陷 網友批:五毛盡出

龍應台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假訊息滿天飛,名作家龍應台的臉書也遭到對岸冒名發文,指稱台灣疫情已經淪陷,對此,台灣網友批,五毛盡出;中國網友則說,龍應台不要介意,這類假消息,他們已經見多了。

網路上假冒龍應台臉書發文的,有一篇是指:日本外務省友人告訴龍應台,台灣疫情真實的情況可能比南韓更糟。

對此,台灣網友說:「五毛(中國網軍)盡出,真是無所不在的病毒。」「小粉紅真的讓人不齒。」

另一有篇假冒龍應台臉書發文指稱:照片上台北市殯儀館扔滿地無主手機,而他們的主人全已化為灰燼。

網友指出,這圖原本是造謠武漢殯儀館的,現在反過來造謠台灣。

一名台灣網友說,「我在微博看他們很相信呢,還說他們的台灣朋友也這麼說···我無語。」

另一名台灣網友:「這照片太假了,台灣人手機都用iphone啊。」

一名中國網友留言說:「龍先生不要在乎這些,我在大陸每天看這些假消息看得都習慣了,平常心了。」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