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80中國人傳被虐 中使館:違反俄方規定被隔離

俄羅斯國旗。圖片來源:Pixabay

網傳有 80 名中國人在俄國莫斯科因武漢肺炎疫情隔離時遭虐待,中國駐俄使館今天澄清沒有虐待,但證實這 80 人都是違反俄方自我隔離規定者,館方並對這些中國人被裁罰後的上訴進行追蹤。

中國駐俄羅斯使館 1 日在官網上發布公告,表示高度關注中國公民在莫斯科遭隔離一事。

日前中國網路上有傳言指莫斯科警方暴力執法,虐待隔離人員,無故帶走中國公民。這份公告稱「經核實,該傳言並不屬實」,並指造謠者與日前散布「中國人因感染冠狀病毒被俄方拋屍荒野」謠言者是同一人。

公告說,被警方帶走的 80 個中國人均涉嫌違反了俄防疫規定,且隔離地點還有俄國和其他國家的人。

儘管公告稱「莫斯科市執法人員總體上執法規範,檢查護照確認入境時間超過 14 天後即予放行」,但也指中國使館人員與被隔離人員透過電話聯繫、安撫情緒,並提供必要的領事服務和法律援助,追蹤部分被判罰公民案件進展和上訴審理。

中國駐俄使館表示,先前有數千名中國留學生不聽俄方要求暫緩返校,隨著大量中國人入境,俄方感到防疫形勢嚴峻,於是進一步採取措施,自 2 月 20 日起臨時限制持工作、私人訪問、學習和旅遊簽證的中國公民入境。

公告還警告,俄方執法機關對所有違反防疫規定的人員均予以嚴懲,呼籲中國公民按照俄防疫規定入境後自動在居住地隔離 14 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