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若再任總理 尼坦雅胡:立即併吞約旦河西岸占領區

尼坦雅胡。圖片來源:Benjamin Netanyahu Twitter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今天(1 日)在舉行國會大選的前 1 天,向選民們保證,若是他領導的政黨獲得勝選,他再次出任總理的話,他將會在幾個星期內,併吞約旦河占領區的大片士地。

尼坦雅胡今天在接受以色列公共電台(Israeli public radio)訪問時說,併吞約旦河谷(Jordan Valley)與約旦河西岸的其他士地是他要優先「處理的四大迫切任務」之一。

尼坦雅胡是在以色列 2 日舉行國會大選的前 1 天,受訪時說:「我希望這件事(指併吞)將會在幾個星期,最多是2個月內進行。」

他接著說:「美國和以色列的聯合繪圖委員會已在 1 個星期前,展開作業。」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於 1 月底提出、卻廣受批評的中東和平計畫,內容為以色列併吞約旦河西岸開啟綠燈,並提議設置一個委員會,列出要併吞的領土確切邊界。

尼坦雅胡列出的其他優先待辦要務,還包括與以色列主要盟友的美國簽署「歷史性」防禦協議,以及「清除伊朗的威脅」,不過,尼坦雅胡並未說明對伊朗的計畫是什麼。

以色列將於2日破天荒舉行 1 年內的第三次大選,儘管尼坦雅胡面臨檢方 1 月對他提出收賄、詐欺及背信等罪名起訴,但是他與對手、前軍事將領甘茨(Benny Gantz)的支持率仍不分軒輊,因此在去年 4 月與 9 月舉行 2 次國會大選過後,這次的大選恐怕仍難解決以色列的政治僵局。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