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蕪菁專欄》看到「偽造公文攻擊」,要第一時間讓政府能及時反擊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geralt

有一件事要警告大家,就是中共網軍現在在進行一種假訊息攻擊,就是「偽造公文」。最近透過一些管道,看到了不少這樣的攻擊。一開始這類型攻擊很粗糙,粗糙到連不是公部門的外行人一看就覺得「這東西也叫公文?」

但是現在網軍攻擊已經細膩到可以合成出幾乎以假亂真的公文,不只關防和職銜簽字章,連行文格式都幾可亂真。當然政府公文很多也不是什麼密件,要取得樣本去玩 Photoshop 並不難,但是撰寫公文的用字遣詞與行文格式,不是那麼容易模仿的,更不是完全處於異文化的對岸網軍學得來的。不排除公部門裡面的有心人士在指點訣竅,或是根本就是公部門裡面有人在帶頭偽造!

社會大眾絕大多數都看過公文格式,但是並不熟悉。

社會大眾介於熟悉與不熟悉之間,再搭配以中共網軍為上游、韓幹粉社群為下游的高效率、有組織、有目的的造謠產業鏈,這種幾可亂真的「偽造公文攻擊」已經足以動搖社會大眾視聽!

幸好,目前中央與大多數縣市政府的表現,是值得全體國民的信賴的。請大家看到這種「偽造公文攻擊」,一定要懷疑三思。民眾該知道的消息,防疫指揮部也幾乎每天都有記者會在更新。再不然,上政府官方網站,或搜尋可靠的新聞媒體,也可以核實消息。政府的公文密件是絕對不會,也不應該隨隨便便洩露到網路的。

圖片來源:取自 蕪菁雜誌 臉書
圖片來源:取自 蕪菁雜誌 臉書

也請大家看到這類「偽造公文攻擊」,要第一時間向政府相關部門反映,讓政府能夠及時反擊!

原文出自蕪菁雜誌,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