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穀保至少6人投入職棒選秀拚輪次 劉予承抉擇中

穀保劉予承(左 2 )圖片來源:中央社

穀保家商青棒隊陣中好手多,今年至少 6 人將投入職棒選秀,去年U 18 世界盃青棒賽冠軍隊國手林辰勳、林子崴、何恆佑被看好前 2 輪出線,另一名受關注的投打好手劉予承還在抉擇中。

林子崴是「投打二刀」好手,具有左投和穩定性優勢,被評價為目前高三球員中數一數二的左投手,最快球速約在 143 、 144 公里,經過U 18 世界盃磨練又更成長,這段期間球速和壓制力都有明顯進步,若再提升球速,有利推進選秀輪次。

林子崴表示,和林辰勳、何恆佑從國小同隊到高中,今年 3 人一起講好要投入中職選秀,還點名同是U 18 世界盃隊友、平鎮高中三壘強打者林子豪,「一直都認識他,但都沒有同隊過,希望進到職棒有機會當隊友」。

穀保總教練周宗志對於林辰勳的評價高,守備能力佳,蹲捕、配球有自己的想法,在此批高三球員中,為評價最高的捕手;何恆佑打擊表現穩定,也具有長打能力,內野二、三壘都可以守。

今年中職選秀若旅外球員參選不多,林辰勳、林子崴、何恆佑都被評價有首輪實力,保守估計前 2 輪被選中不是問題。

去年U 18 世界盃最佳三壘手王順和、U18 國手林吳晉瑋也將投入選秀。去年 U18 世界盃台灣培訓隊投手李慶隆,具球速優勢,這段期間持續修正姿勢,希望改善控球狀況,也將投入職棒選秀。

除了上述 6 名球員外,同樣可打可投的劉予承,此次木棒聯賽多以打者身分出賽,今天賽後累計 24 打數敲出 11 支安打,打擊率高達 4 成 58 ,今天也有登板後援投 1 局、無失分。

周宗志表示,劉予承在去年U18 台灣隊與美國U 18 代表隊打熱身賽時支援登板,表現令球探驚豔,投球最快球速也曾被測到 148 公里,無論投打都有球探在追蹤,會不會投入選秀,目前還在最後考慮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