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加泰隆尼亞前主席現身大型集會 籲萬民續拚獨立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lecreusois

2017 年推動獨立失敗後逃離西班牙的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前主席普伊格蒙特,今天在法國南部靠近加泰隆尼亞邊界的大型集會上,呼籲數以萬計支持者繼續奮鬥。

法新社報導,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在法國貝比濃市(Perpignan)的展覽中心告訴群眾:「我們必須跳脫錯誤、懷疑、弱點,為最終之戰做好準備。」許多人認為貝比濃市是加泰隆尼亞北部首府。

大批群眾湧入展場,他們帶著普伊格蒙特的照片,並揮舞著加泰隆尼亞獨立運動的旗幟。

地方當局估計聚集人數約有 10 萬人,主辦單位則稱有 15 萬人參與。主辦方為這次活動,預約了 600 輛巴士。

加泰隆尼亞 2017 年公投獨立失敗,引發西班牙數十年來最嚴重的政治危機,普伊格蒙特事後逃到比利時布魯塞爾(Brussels),這是他在那之後,第一次冒險來到這麼靠近西班牙的地方。

在群眾高喊「主席」的聲浪中,普伊格蒙特說:「我們不知道將發生什麼事,但我們知道,假如我們能保持立場,那麼我們踏上加泰隆尼亞土地的那一天終將到來。」

普伊格蒙特也呼籲「長期動員」對抗「延續佛朗哥主義的君主制政體」。他所指的是西班牙長期的獨裁者佛朗哥將軍(General Francisco Franco)恢復了西班牙的君主制。

普伊格蒙特承諾說:「我們不會停下來…好日子就在前方等著我們。」

普伊格蒙特昨晚出席一場在貝比濃市舉行的橄欖球賽,並由市長普尤(Jean-Marc Pujol)親自接待。

法國前總理瓦爾斯(Manuel Valls)譴責了官方接待普伊格蒙特一事,稱他是「逃離西班牙的政治領袖」,並說普伊格蒙特被他的國家通緝。瓦爾斯曾競選加泰隆尼亞主要城市巴塞隆納(Barcelona)市長失敗。

去年 10 月,另外 9 名留在西班牙的獨立運動領袖因煽動叛亂罪名被處重刑,在加泰隆尼亞引發民憤,抗議數週,其中一些還演變成暴力事件。

普伊格蒙特先前沒有冒險前往法國,因為法國警方及法院和西班牙密切合作。但情況最近有所改變,因為他成為歐洲議會議員,因此獲得豁免權。

普伊格蒙特在走訪當地前告訴一家地方報紙說:「對我來說,這就像在家一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