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媒:日中商議習近平延期訪日 可能改秋天之後

習近平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媒報導,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原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以國賓身分在 4 月上旬訪日,日中政府已在商議延期,主因是雙方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時間點可能落在秋天之後。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根據不只一名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日本與中國政府針對原訂習近平 4 月上旬以國賓身分訪日一事,已開始商議延期,主因是雙方國內的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天在記者會上談到此事時說,現階段雖然沒有要變更原訂期程,但從有必要達成充分成果的角度來看,日中雙方會持續進行緊密意見溝通。

報導指出,安倍此話似乎有隨著武漢肺炎疫情發展狀況,可能出現習近平延後訪日的認知。

日本政府相關人士表示,日本方面已向中國方面探詢習近平延後訪日的可能性;日本政府高層官員也表達了「習近平 4 月不會訪日」這樣的理解。

日中雙方本來以習近平在 4 月 6 日到 10 日間訪日進行規劃,一旦確定延後,日本政府高層官員表示,時間點落在東京奧運結束後的「秋天以後」的看法占上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