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來西亞政治風波 馬哈地要國會對新首相表態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馬來西亞代首相馬哈地今天表示,他將要求國會緊急開會,看看即將上任的新首相慕尤丁是否確實獲得多數支持。國家元首已點名慕尤丁出任首相。

94 歲的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數十年來主宰馬來西亞政壇。他表示,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的宣誓就職典禮會依原定時程於上午 10 時 30 分舉行。

馬哈地表示,國家元首不會再接見他,聽他解釋慕尤丁在國會並未取得多數支持。

路透社報導,馬哈地不到一週前突然辭去首相,讓這個約有 3200 萬人口的東南亞國家陷入政治動盪。

72 歲的慕尤丁將在前執政黨巫統(UMNO)的支持下就職。巫統主導的國民陣線(Barisan Nasional)在 2018 年大選敗給馬哈地和昔日政敵安華(Anwar Ibrahim)帶領的聯盟。

馬哈地表示:「我們將看到一個沒有多數支持的人當上首相。」他還說感覺遭到慕尤丁背叛,他指控慕尤丁為首相一職謀劃已久。

馬哈地要求國會召開緊急會議,他說,如果表決,目前支持他的 114 名國會議員都還是會相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