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柏惟專欄》臺灣的進步,要由臺灣的青年開始

圖片來源:陳柏惟臉書

今日受大地文化基金會的邀請,來到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參加史明歐吉桑紀念碑的落成典禮。

「臺灣的進步,要由臺灣的青年開始,才會有效果。」──史明

當我感到疲憊時,這句話就會迴盪在我腦海中,任何國家、任何社會的進步,都是一代接著一代,一棒交過一棒,才逐漸成為人們共同想望的國家。在這裡,不只史明前輩,也記載了台灣民主史上,許多重要前輩們的故事,比如:到處奔波促成民視的蔡同榮博士、泰源事件、以及較少被人談起的蘇東啟案等等,這些屬於台灣的重要歷史事件,都在這裡被記錄著。

時間是轉型正義最大的敵人,如果我們不夠努力,隨著時間過去,就會逐漸遺忘這些故事,這是我在《無法送達的遺書》這本書出版時很深的體悟。

感謝蔡總統在昨天這個重要的日子,做了兩個重大的宣示:

  • 第一,國安局必須要在一個月內完成解密工作,包含林宅血案、陳文成命案檔案,開放給社會大眾運用;
  • 第二,行政院正在研議中正紀念堂去威權化轉型的相關規劃,並承諾會向國人提出,符合人民期盼、落實轉型正義,同時也促進社會和解、國家團結的方案。

未來,我也會持續和團隊努力了解相關進度與規劃內容,這是眾多前輩留給我們的任務,也是身為台灣人的使命!我們會持續推進、持續讓真實的歷史曝光,如此這般,新共和來到的日子就不算太遠了。

原文出自 3Q 陳柏惟,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