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90條口罩產線陸續到位 4月上旬日產1300萬片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加碼新台幣 9000 萬元採購 30 條口罩產線,預計 3 月中下旬陸續交機。經濟部指出,在產能全開的情形下, 4 月上旬的口罩日產能可達 1300 萬片。

口罩實名制與新的生產線陸續投入生產後,一般民眾都可以順利在藥局購得口罩,目前台灣的口罩數量仍算充足,但為了未來可能發生社區感染情況,政府進行超前布署,除了原本採購的 60 條產線陸續交機、投入生產外,日前行政院再核定新台幣 9000 萬元增購 30 條生產線,希望多生產口罩,以防不時之需。

經濟部官員受訪指出,目前規劃新增的 30 條產線,已經開始遴選,將比照前一次 60 台產線的方式,分配到口罩工廠、安裝並投入生產。

官員進一步說明,截至昨天,第一波 60 台口罩產線已經有超過半數送交口罩工廠,建置並測試,將陸續投入生產,預計 3 月上旬完成所有交機、建設工作,並在 3 月中旬前全數投入生產。

全新的 30 台產線,官員表示,當遴選結果出爐後,預計將從 3 月中下旬開始交機,並在 3 月底前全數完成。經過安裝與測試,以及與業者既有的產線整合後, 4 月上旬預計可以陸續投入生產,屆時,在 90 條產線產能全開的情形下,台灣口罩的日產能可上看 1300 萬片。

至於原料是否足以供應,經濟部官員說明,根據日前進行原料盤點的結果,目前原料可以供應每日 1500 萬片的產能,並持續到 6 月底。未來若日產能增加至 1300 萬片,供應仍無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