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首位英國公民因武漢肺炎在日身亡 鑽石公主號乘客

被稱為「小武漢」的鑽石公主號,由於疫情嚴重,近一個月來是媒體關注的焦點。 圖片來源:作者攝

日本厚生勞動省今天(28 日)表示,先前搭乘鑽石公主號(Diamond Princess)郵輪的一名英國籍乘客,因為確診俗稱武漢肺炎的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後,已經身亡。

厚勞省表示,這位英國公民是在日本身亡,為鑽石公主號上,因感染武漢肺炎而身亡的第六人,並且是船上的第一位外國籍死者。不過,厚勞省並未公布這名英國公民的姓名。

厚勞省表示,因為這名英籍人士在日本身亡,使得日本境內因武漢肺炎而過世的人數增至 11 人,但是其中鑽石公主號上的身亡人數就佔了 6 人,至於鑽石公主號上確診罹患武漢肺炎的人數超過 700 人。

鑽石公主號郵輪隸屬於嘉年華郵輪集團(Carnival Corp),船上約載有 3,700 多名遊客和船組員,因為 1 名 80 歲男性遊客 1 月底在香港下船後,確診罹患武漢肺炎,自 2 月 3 日起停泊在橫濱港碼頭的鑽石公主號,船上所有人被迫接受隔離防疫,已於 19 日完成 14 天的隔離,但後續傳出船上乘客和船組員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或有人因武漢肺炎而身亡。

此外,路透社報導,英國衛生部門今天稍早宣布,威爾斯(Wales)證實出現首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英格蘭則是新增 2 起確診病例,使英國的確診病例增至 19 例。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