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度新德里衝突死亡增至35人 514人被捕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exels

印度政府今晚表示,首都新德里爆發的印度教徒和穆斯林間連日暴力衝突,警方已逮捕 514 人。警方統計,這場因新公民法爭議引發的流血動亂,已釀 35 人死亡,但最後數字恐攀升。

衝突 23 日在新德里人口稠密的東北區開始爆發,印度政府聲明,昨天上午開始已未再出現新的暴力事件,政府也在衝突地區的清真寺附近部署更多警力,為明天的週五例行主麻日聚禮作準備。

隨著各方開始盤點連日衝突的傷亡和破壞情況,印度媒體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死亡人數很可能超過 40 人。印度官員表示,警方仍在焚毀的排水溝和住宅尋找遺體。

這起衝突源於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領導的印度教國家主義政府去年 12 月修正公民法,讓鄰近國家的 6 種宗教信徒能成為印度公民,但排除穆斯林。

然而,不滿印度政府的人士,將本週動亂歸咎於莫迪的印度人民黨(BJP)黨員,但這種說法遭到印度人民黨否認。印度人民黨在月初的新德里選舉大敗。

原本抗議新公民法的行動,演變為印度教徒和穆斯林間的街頭混戰,印度警方大致無法控制情勢。國際間對印度未能保護占人口少數的穆斯林,批評日甚。

伊斯蘭合作組織(Organisation of Islamic Cooperation)便對於印度的穆斯林遭暴力攻擊、清真寺和穆斯林擁有的資產遭到破壞加以譴責,並表示印度當局有必要將施暴和破壞的人士繩之以法,並確保全印度的穆斯林公民和伊斯蘭神聖地點安全無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