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哈地建議近日選新首相 國會議長駁不合常規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馬來西亞代首相馬哈地昨天建議國會 3 月 2 日召開特別會議推選新首相,國會下議院議長穆罕默德阿瑞夫今天反駁,表示這不符合議會常規,相關事宜必須由國家元首指示。

穆罕默德阿瑞夫(Mohamad Ariff bin Md Yusof)今天發表聲明,表示已收到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要求國會下議院下週一 3 月 2 日召開國會特別會議的通知書,以推選新首相,但他已拒絕這項要求。

他說,這個建議不符合議會常規第 11 之 3 條,而且推選新首相的事宜必須由國家元首來決定,馬哈地此時沒有權限召開特別會議。

馬哈地 27 日表示,由於沒有任何一個政黨聯盟能獲得國會過半數票,因此國會下議院將於 3 月 2 日開會,讓國會議員自行表決下一任首相人選。

馬來西亞下議院共有 222 席,獲得過半數 112 名國會議員的支持,就能成為首相。

國家元首蘇丹阿布都拉(Abdullah Ri’ayatuddin) 26 日約見所有的國會議員後,原本預定 27 日發表聲明,決定馬來西亞新政權歸屬或重新選舉國會,但至今沒有消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