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黎智英等香港泛民要角被捕 陸委會籲勿秋後算賬

黎智英。 圖片來源:取自財訊影片畫面

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等泛民主派人士今天上午遭逮捕,警方高層中午證實拘捕了 3 人。對此,陸委會呼籲港方防疫優先,勿秋後算賬。

大陸委員會今天以書面新聞稿呼籲港方應落實香港基本法對民眾集會、遊行等自由的保障,並應以防疫優先,勿秋後算賬,徒增波瀾。

陸委會認為,在當前疫情延燒之際,執政者更應團結各界、齊心抗疫,秋後算賬無助於穩定情勢,也無法獲得民眾對政府的認同。

香港警方高層向媒體表示,他們今早逮捕了 3 名男子,年齡在 63 至 72 歲之間;這 3 人涉嫌於去年 8 月 31 日參加一項未經批准的非法集結,違反公安條例。

此外, 72 歲男子還涉嫌於 2017 年一項恐嚇罪。

警方已依「非法集結罪」起訴 3 人,並對 72 歲男子加控「刑事恐嚇罪」,案件預定於 5 月 5 日在法院聆訊。

警方高層並未公開被捕者的姓名,但外界相信被捕者是黎智英、民主黨前主席楊森和工黨副主席李卓人, 3 人都是泛民陣營的重量級人物。

去年 8 月 31 日,「反送中」發起「 831 為香港罪人祈禱」遊行,未獲警方同意,仍有大批市民參加,黎智英與李卓人率隊走在最前面,從灣仔修頓球場出發前往中環。遊行結束後,入夜多區爆發嚴重警民衝突,其中以太子地鐵站流血事件最為激烈。

2017 年 6 月 4 日,黎智英在維多利亞園參加「六四燭光」晚會時,因不滿某報記者追訪而辱罵對方,其後有人報警求助,警方列為刑事恐嚇案處理。港媒指黎智英辱罵記者過程都被錄影下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