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侯友宜:事前防疫勝於確診看護活動地消毒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今天消毒武漢肺炎確診第 32 案例外籍看護活動的樹林區東昇公園、曾搭乘台北捷運的中和景安站周邊。不過,防疫超前部署更勝於事後消毒,事前防疫更安民心。

衛福部公布武漢肺炎第 32 案例(外籍看護)活動軌跡,移工在 2 月 16 日至 19 日曾多次搭乘公車、捷運等大眾運輸,曾在台鐵樹林火車站、台北捷運板南線、新蘆線、淡水線、新店線多個車站出入,也搭乘公車往返樹林區住處。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在新莊區、泰山區,視察排水工程接受聯訪時,記者詢問第 32 例曾於新北市境內趴趴走,市府具體的防疫作為。

侯友宜說,超前部署採取的防疫最重要,民眾也會比較安心。目前,會依據外籍看護活動軌跡圖地點消毒,要求民眾自主健康管理。

中和區副區長周慶珍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上午前往捷運中和景安站周遭,請清潔隊實施大規模全面消毒,以安定民心。

新北市樹林區公所表示,在外籍看護活動的東昇公園及周遭場域消毒,樹林清潔隊今天上午至她曾經活動的里內,進行全里環境消毒。

樹林區長陳奇正說,衛生所護理長已持續追蹤案例 32 的相關接觸者。

中和區公所與樹林區公所都轉知周邊里長,並在網站公布處置作為,請活動軌跡圖時段,曾經過案例 32 活動時序表相同地點民眾,落實自主健康管理,若身體不適請儘速戴口罩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活動接觸史,或撥打 1922 諮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