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南韓確診數破2千 大邱市長:未來1週是臨界點

韓國重疫區大邱市。圖片來源:中央社

韓國疾病管理本部中央防疫對策本部表示,南韓今天(28 日)新增 256 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使得感染總數達到 2,022 人,成為中國以外全球最多的國家。

南韓當局指出,逾九成的新增病例來自南韓疫情重災區大邱市(Daegu),和鄰近的慶尚北道(North Gyeongsang),至於死亡總數則維持在 13 人。

在開始對逾 21 萬名新天地耶穌教會(Shincheonji Church of Jesus)信徒進行檢測之後,一般預料南韓的感染總數將進一步增加。新天地耶穌教會與南韓約半數的確診病例有關。

新天地耶穌教會大邱教會一名 61 歲的女信徒,在 2 月 10 日出現發燒症狀,但在確診之前仍參加在大邱的至少 4 場教會活動。

韓國聯合通訊社報導,大邱市長權泳臻(Kwon Young-jin)表示,隨著越來越多新天地教會信徒的檢測出爐,大邱市接下來數天的確診總數可能衝上 3 千人。「未來一週將是臨界點。」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