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社子島開發案審議 區段徵收正反意見居民尬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都委會今天審議社子島開發案,反對區段徵收的社子島自救會認為北市府未做到內政部要求的 3 項附帶決議,提出退回主計畫等要求。另一派居民也到場,表態支持區段徵收。

社子島開發計畫案爭議不斷,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下午審議「社子島地區細部計畫案」。反對區段徵收的社子島自救會在會議前至市府大門外召開記者會,成員並手持「輾壓民意、硬闖過關」等字板。

社子島自救會發言人李華萍說,內政部先前通過北市府審議的主要計畫案,並提出 3 項附帶決議,分別是做社子島聚落保存、擬定安置計畫逐戶列管、舉辦聽證會,但北市府都未達成。

李華萍表示,北市府在安置計畫逐戶訪查數不足、產業安置不符合當地需求、聽證會沒有讓居民詰問根本是公聽會,認為市府敷衍了事。

另一名自救會代表柳志昀指出,都委會今天審議社子島案細部計畫內容,包含安置住宅區位等細節,影響當地居民權益,北市府卻未提前與居民討論,相關修正內容也未告知居民。

他說,北市府修正過後的細部計畫內容,也與內政部通過主要計畫案有落差,市府以投機方式回應居民需求,應與居民重新討論;此外,北市府與地方溝通明顯不足,才造成支持、反對區段徵收的居民形成對立,要求市府重辦聽證會。

社子島自救會並提出主張,要求全數保留社子島的 9 大聚落,針對區段徵收應重辦聽證會,並由內政部舉辦,才可釐清爭議處。

另一派居民事後也到場舉牌陳情,支持北市府執行區段徵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