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義大利韓國伊朗疫情升溫 俄羅斯不建議國人前往

俄羅斯國旗。圖片來源:Pixabay

俄羅斯今天警告國人勿前往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熱區義大利、韓國和伊朗,並宣布對伊朗籍人士實施新簽證措施,防止疫情擴散。

鑒於這 3 國確診病例「大幅增加」,俄羅斯聯邦消費者權益保護暨福利監督署(Rospotrebnadzor)呼籲民眾避免旅行,「直到這波流行病情況獲得穩定」。

韓國確診病例累計 1595 例,死亡病例 12 例;伊朗有 139 起確診, 19 人病故;義大利有超過 400 起確診, 12 人喪生。

俄羅斯境內確診案例僅 5 起。從停泊日本橫濱港鑽石公主號遊輪撤離、隔離的 8 名乘客中驗出 3 例; 2 例是在俄國確診的中國公民,目前兩人在西伯利亞治療。

莫斯科為防堵疫情,早已對來自疫情源頭中國的旅客實施幾近全面性禁令,關閉所有俄中鐵路,兩國間的航班也大多停飛。

自疫情去年 12 月爆發以來,中國累計確診病例 7 萬 8497 例,累計死亡病例 2744 例。

俄國副總理高里可瓦(Tatyana Golikova)今天表示,與中國相關的旅行限制將延長至 4 月 1 日。

至於韓國,俄國縮減航班,現僅放行俄羅斯航空公司(Aeroflot)及其遠東的子公司Aurora班機往返兩國。

伊朗方面,高里可瓦說,俄方 28 日起將對伊朗籍旅客下達局部入境禁令,但會持續核發商業和人道簽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