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參與APEC資深官員會議 分享科技防疫成果

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外交部表示,台灣日前參與 2020 年 APEC 第一次資深官員會議,期間武漢肺炎成焦點,代表出席的國際組織司司長陳龍錦特別分享台灣的科技防疫成果,獲與會各經濟體肯定。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高峰會今年預定 11 月在馬來西亞舉行。

外交部國際組織司副司長孫儉元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APEC 今年第一次資深官員會議(SOM 1 ) 20 至 22 日在馬來西亞太子城(Putrajaya)舉行,台灣由 APEC 資深官員陳龍錦司長偕國內相關部會人員出席。

孫儉元說,在 SOM 1 舉辦前,APEC 也舉行多場委員會會議和工作小組等次級論壇會議。各經濟體代表對今年優先領域充分交換意見,包括貿易與投資、APEC 結構改革、商業能動性、永續發展等。此外,各經濟體也分別對衛生與健康、農業技術合作,以及能源等議題表示關切。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迅速擴大。孫儉元指出,就特定議題進行跨論壇合作(cross-fora collaboration)方面,泰國即建議 APEC「衛生工作小組」(HWG)、「觀光工作小組」(TWG)及「緊急應變小組」(EPWG)等進行跨領域合作,共同評估疫情對亞太區域觀光業造成的重大影響,並研擬因應措施。

孫儉元說,陳龍錦在 SOM 1 分享台灣利用數位科技提升健康照護的具體成果,包括健保卡可顯示國人近期旅遊史、追蹤是否曾赴疫區,透過手機 APP 可查詢口罩存貨數量,各單位利用大數據加速研發藥物,即時通訊軟體可提供正確疫情資訊及傳染病的可能擴散路徑等,獲與會經濟體肯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