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女發燒隔天死檢警扣遺體 北市:非肺炎通報個案

台北市一名 38 歲女子 22 日出現輕微發燒,隔天死亡,因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檢警報驗時以女子生前曾發燒,要求遺體不得火化。家屬今天質疑檢方拖延;衛生局說,死者非肺炎通報個案。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住台北市的一名女子日前因病死亡,隔天被檢方評估為疑似感染武漢肺炎,要求遺體不得火化。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徐立信今天與死者家屬開記者會,家屬提及, 38 歲死者在貿易公司擔任內勤,這半年沒出國旅遊,死者 22 日晚間 10 時覺得頭痛、輕微發燒,自行服用退燒西藥後休息,隔天上午 9 時,家人發現身亡,隨即報警。

家屬表示, 23 日檢警到場後,要求做 2 次筆錄,過程中有告知死者曾發燒;檢方事後告知,因死者生前曾發燒,評估疑似感染武漢肺炎,要求遺體先不得火化,並把死者移至新北市殯儀館冰存。

家屬說, 24 日曾主動聯繫檢方,都未有回應,截至今天,相關單位都未通知死者是否因感染武漢肺炎過世,認為檢方處理態度拖延,若檢方或法醫評估死者可能因感染武漢肺炎過世,為何不盡快採集檢體送驗。

出席記者會的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余燦華表示, 23 日下午曾接獲檢方來電詢問,希望協助了解死者相關資料,經查發現死者非武漢肺炎通報個案,也不是需居家檢疫、居家隔離對象,目前初步無法認定死者是否因感染武漢肺炎過世,需了解病史、接觸史等資料。

他說,因家屬提及死者近期沒出國旅遊,後續會協助家屬盡快釐清死者是否感染武漢肺炎,截至目前都未收到檢方通知已採集死者檢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