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等武漢肺炎疫情穩定 屏東東港朝隆宮平安遶境延期

圖片來源:wikipedia 作者:Outlookxp

大甲媽祖遶境是否延期備受爭議,屏東縣東港鎮朝隆宮 2 年 1 科平安遶境活動,原定 3 月 7 日舉辦巡安護境健走活動、 4 月 10 到 12 日舉辦媽祖巡安護境文化祭活動,廟方已決定延後舉辦。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大甲媽祖遶境引起國人關注宗教群聚活動,朝隆宮今天在臉書貼出「重大公告」,內容為因應武漢肺炎防疫大作戰,廟方召開臨時董監事會,決議 3 月 7 日的巡安護境健走活動及 4 月 10 日到 12 日的媽祖巡安護境文化祭及平安褔宴等活動延期,待武漢肺炎疫情穩定後再擇期舉辦。

東港的討海人慣拜王爺,商人則拜媽祖,朝隆宮建於 1724 年,供奉的媽祖有「蝦米媽」之稱,地方傳說建廟後漁民就發現岸邊有櫻花蝦,為地方增加不少收入;另有地方文史者考究,早期有名家裡供奉媽姐的東港商人,因買賣各類蝦米致富,認為是媽祖之佑,於是集合東港仕紳為他家裡的媽祖蓋朝隆宮,「蝦米媽」之稱因此而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