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義重災區首長剛批防疫太過 竟因幕僚確診要隔離

圖片來源:Attilio Fontana臉書

北義武漢肺炎疫情最嚴重的倫巴底大區區長方達納日前多次炮轟義大利中央政府防疫太過, 26 日深夜卻在臉書直播宣布,因重要工作夥伴確診,他從今天起將自行隔離 14 天。

方達納(Attilio Fontana)在疫情爆發後,多次炮轟義大利中央政府決策, 24 日批評中央下令暫停教堂活動等嚴格措施沒意義,他認為只需封鎖疫情集中的 11 個城鎮。 25 日又在記者會說,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傳染速度雖快,但威力沒有想像中可怕,「就是比普通感冒強一點」。

方達納先前在記者會與採訪行程,都未配戴口罩,不過,他昨天在直播影片最後,拿起綠色醫用口罩戴上,強調自己目前初步檢驗是陰性,但未來 14 天他都會戴口罩自我隔離,只會在家中和自己的辦公室透過網路指揮工作,「希望大家看到他這個樣子不要害怕」。

義大利截至 27 日凌晨,累計達到 424 例確診,其中有 258 例來自以米蘭為首府的倫巴底(Lombardia)大區, 87 例來自以威尼斯為首府的威尼托(Veneto)大區,總計死亡人數 12 人。

不少義大利媒體昨天深夜以快報方式處理這則消息,認為就連倫巴底大區的最高政治中心也淪陷於武漢肺炎疫情當中,顯示實際傳播情況更為嚴重。

義大利電視 Sky Tg 24 指出,方達納原本晚間要在倫巴底大區政府舉行記者會,卻突然通知取消,並要求記者立刻撤離,當時就傳出是有一位政府工作人員正在接受調查,晚間方達納親自直播證實有重要幕僚確診,讓大家相當震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