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感染武漢肺炎謊報行蹤 中國公民遭新加坡起訴

圖片來源:Pixabay

一名感染武漢肺炎的中國公民因為對他在新加坡的行蹤提供不實訊息,遭新加坡當局起訴,恐面臨 6 個月的有期徒刑。

新加坡祭出嚴格的防疫措施,包括動用警方調查人員和監視攝影機,協助追蹤可疑的感染者,獲得國際社會讚譽。亞太區域重要的金融中心和運輸樞紐新加坡,目前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確診累計達 91 例。

新加坡衛生部今天表示,已起訴一名來自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的 38 歲男子和他住在新加坡的妻子,當局要求他們通報行蹤,以追查接觸者,但他的妻子涉嫌提供不實訊息。

這名男子 1 月底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目前已復原,他的妻子也因為與他有密切接觸而隔離。

衛生部表示,當局進行的「徹底調查」已掌握他們確實的行蹤,「考慮到不實訊息可能帶來嚴重後果…以及他們對公眾健康造成的風險」,因此將他們起訴。

依傳染病法(Infectious Diseases Act)起訴的情況相當罕見,這是新加坡爆發武漢肺炎疫情期間首例。初犯可能面臨高達 1 萬新幣(約新台幣 22 萬元)罰金或 6 個月有期徒刑,也有可能兩者併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