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範武漢肺炎 聖灰禮儀日菲律賓教徒避免接觸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ietzfotos

在天主教傳統的聖灰禮儀日(Ash Wednesday)這天,神職人員會用灰在教徒額頭上畫十字,但為防範武漢肺炎疫情,菲律賓神職人員今天改在信徒頭上撒灰,避免肢體接觸。

武漢肺炎在中國奪走 2700 多條人命,確診病例超過 7 萬 8000 起;全球其他地區則有 50 多起身亡病例和 3100 多起確診病例。

菲律賓目前有 3 起確診病例, 1 人身亡,天主教會也呼籲信徒在彌撒時不要牽手。

一名 19 歲的學生塔米斗(Wendy Tamidles)說:「這讓我感到安全。」數千信徒今天在位於馬尼拉的巴克拉蘭教堂(Baclaran Church)外排隊參加禮拜,有些人戴著外科手術口罩。

聖灰禮儀日又叫做大齋首日,是根據復活節的日期前 40 天(不計算主日),因此每年的大齋首日日期都不同。

天主教是菲律賓的主要宗教信仰,約 80 %人口是天主教徒。

當地教會官方人士也「強烈建議」天主教徒,在耶穌受難日(Good Friday)做禮拜時不要親吻或觸摸十字架。通常受難日會有這樣的儀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