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中教育會考中國考場 擬另組試題本

圖片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今天說, 2020 年國中教育會考仍會設置中國考場,但因武漢肺炎防疫考量,命題單位擬另組一份難易度相同的試題本,直接在中國印製。因題本與在台考試不同,將採外加名額。

這應是國中教育會考史上,首度因疫情在中國台校啟用第二份題本。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主持教育部部務會報,致詞時提醒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各項重大入學考試都要提前部署,「以維護每一位考生的權益,兼顧防疫需求,作為最大的原則。」

潘文忠提到國中教育會考,要考量到台商學校的狀況,中國地區台校學生,目前有一部份在台灣隨班附讀,一部份仍留在中國台校,未來要在台灣或中國參與會考,國教署和心測中心(命題單位)都已做了最完整的規劃。

記者隨後詢問規劃細節,晚間得到教育部業務單位回覆。教育部表示,考量中國地區就讀學生的權益, 2020 年會考仍將設置中國考場。

然而,過去會考考卷是在台灣印製,再送到中國考場。今年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須考量試務辦理人員的健康,因此將由心測中心(會考命題單位)另組一份難易度相同的第二份試題本,直接在中國地區印製,供中國考場考生使用,其餘試務作業流程都與台灣的考場相同。

國中教育會考成績是台灣高中職免試入學管道的超額比序項目之一,事關升學權益。教育部表示,考量 2020 年中國考場使用的試題本與台灣考場不同,當考生能力達到各校錄取標準時,將以「外加名額」方式增額錄取。

去年( 2019 年)國中教育會考中國考場包含 3 個學校,分別是東莞、華東、上海台商子女學校,共有 395 人報名。今年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根據教育部統計,上述 3 校共有 135 名學生,寒假後暫在台灣的學校隨班附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