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情讓中國機票大降價 上海飛重慶只要200元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Free-Photos

受武漢肺炎疫情及各地不同程度封城影響,中國大眾運輸載客量大減,飛機票價更是跌得比客運車票還低。今天從上海飛往重慶的機票,最高才人民幣 59 元,最低更只要 49 元(新台幣約 211 元)。

同時,今天從上海飛往哈爾濱的機票,最低也只要 99 元。上海至重慶直線距離約 1410 公里,空中飛行時間平均約需 2 小時 30 分;上海至哈爾濱直線距離則達 1680 公里,空中飛行時間平均約需 2 小時近 40 分。

新京報報導用「吐血價」 3 字形容上述票價(不含規費)。並指各大城市相繼推動復工,中國航空業便抓住一切機會「流血復工」,包括高層主管帶頭降薪甚至不支薪、員工無薪休假、推出「吐血價」機票等措施。

根據報導,上述不到 100 元的機票,雖是由廉價航空業者春秋航空推出,但一線航空公司如中國東方航空及山東航空開出的上海至哈爾濱票價,也只要 170 元,是非疫情時期的 1 折左右。

除上海外,北京、廣州等中國一線城市飛往哈爾濱、重慶、成都的經濟艙票價,也大多報出 1 至 3 折的超低價。

報導指出,受疫情影響,中國航空雖然流血復工,但以 24 日當天上午 10 時 30 分的情況為例,中國全境 1 萬 3110 個航班中仍取消了 7809 班,取消率將近 60 %。

根據報導,中國航空業者的自救措施除壓低票價、高層主管帶頭降薪甚至不支薪、員工無薪休假外,像是以機上餐點豐富聞名的四川航空,甚至推出團體營養餐業務,對外承包機關團體、企業等單位等集體配餐業務,以補貼收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