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光之樹」欲走還留? 林佳龍盼台中市府依標案辦理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0 台灣燈會主燈「森生守護-光之樹」令各界驚艷,不過原本規畫在燈會結束後,就地保留成為地標的主燈,現在卻傳出台中市政府恐將移除。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呼籲台中市政府能夠依照當時標案的規定來辦理。至於這棵「光之樹」最後到底欲走還留?觀光局則表示,恐怕要等今天(26 日)下午點交後才會明朗。

由國際級藝術家林舜龍為 2020 台灣燈會打造的主燈「森生守護-光之樹」,原定在 23 日燈會落幕後,將就地在台中后里森林園區永久典藏,做為當地的地景藝術及地標。不料,現在卻傳出,台中市政府將研議最適宜的處置方式,無論是現地保留、開放認養或拆除,都將進行評估。

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當初觀光局在招標時,就是設定要永久保存,設計師也是依照標案的規定來做設計。因此,即使事前因為時間很趕,台中市政府是以臨時建物的執照先行核發;但若市府想保存,依然有辦法可以在事後將程序完備。

不過因為這塊土地是台中市政府所有,因此林佳龍也只能「建請」台中市府依照標案的規定來辦理。他說:『(原音)就台灣燈會本身來講,這個主燈當時就是規劃能夠做一個長期保存來做設計跟發包的。那至於主辦城市怎麼去辦理,我們希望能夠依照會議的結論跟當時標案的規定來辦理。不過因為這個土地是台中市政府的,我們也是、就是建請它能夠依據會議的結論,還有標案的規定來參考辦理。』

觀光局則表示,目前並不清楚市政府的態度,但將於 26 日下午和台中市府進行點交,或許屆時「光之樹」欲走還留會比較明朗。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