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疫優先 卓榮泰籲政府立通則、宮廟主事者發揮同理心

大甲鎮瀾宮。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活動將於 3 月 19 日起駕,為期 9 天 8 夜,全長 340 多公里,橫跨台中、彰化、雲林、嘉義等縣市,這場國內大型宗教活動每年吸引大批民眾參加,但因遇到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有許多網友及醫師都建議暫停舉辦遶境活動,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今(26 日)仍表示,會如期籌辦,但取消千桌起駕宴等 3 大活動,節省下來的經費捐 3000 萬元給中央疫情中心使用。

民主進步黨主席卓榮泰戴著台灣派隊的棒球帽受訪。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下午民主進步黨召開中常會,黨主席卓榮泰受訪時,談到對於宮廟遶境與防疫的議題,他說,「我的態度昨天已經表達過了,這個時候疫情尚在,暫停遶境反倒是神明給我們的慈悲跟智慧,我們應該往這個方向去想。」

卓榮泰強調,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的政府,絕對是會做事也肯負責任的政府,口罩和防疫用品的取得,也都以國人安全為第一考量,他也期待這個政府能夠訂定一套通則,讓大家有所依循。

「在這個時候,我希望所有團體負責人也要有同樣的同理心,在這個時候,大家不做太多堅持,一同投入防疫工作,才是全民之福。」卓榮泰說。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