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文在寅應否居家隔離 韓國媒體與保健當局看法相左

南韓總統文在寅。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韓國媒體今天報導「總統文在寅在大邱與接觸過武漢肺炎確診者的人一起開會,理應居家隔離」,對此,保健防疫當局回應說:「文在寅不屬於居家隔離的對象。」

「韓國日報」網路版今天指出,根據 NEWSIS 報導,文在寅 25 日下午訪問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疫情嚴重的大邱市,在市政廳狀況室主持大邱地區特別對策會議時,曾與確診者接觸的大邱市經濟副市長李承鎬(音)也出席會議。

據 NEWSIS 報導,由於李承鎬的秘書當天武漢肺炎確診,李承鎬勢必被感染。因此,出席這項會議的文在寅、副總理兼教育部長俞銀惠、行政安全部長陳永、保健福祉部長朴凌厚、大邱市長權泳臻等,都與李承鎬同聚一室,理當被歸類為居家隔離觀察者。

NEWSIS 報導指出,青瓦台今天凌晨零時向採訪過這一消息的 NEWSIS 攝影記者發送簡訊說,「由於李承鎬的秘書被確診, 25 日與李承鎬同在大邱市廳參加會議的人士均被歸類為在同一空間的人士,懇請閣下居家隔離 7 天至 3 月 2 日為止」,「在居家隔離期間,若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時,採取打電話至 1339 、聯繫診療所等措施。」

對此,「韓國日報」引述韓國疾病管理本部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相關人士的話指出,「接觸與確診患者接觸的人不屬於居家隔離的對象」,「文在寅和同行的部長們是屬於保健教育對象」。

韓國保健防疫當局所指「保健教育對象」是需要被「觀察是否出現疑似症狀等健康狀態等」注意事項的對象,而不屬於居家隔離對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