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希臘居民反對離島難民營 鎮暴警察出動催淚瓦斯

希臘。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希臘政府執意在希臘數個小島上建造極具爭議的難民營,引來民眾抗議。希臘政府並於今天派遣鎮暴警察前往列士波斯島(Lesbos)、奇俄斯島(Chios)替增援警力與營建機具開道。

法新社報導,一名警察表示,數百居民在列士波斯島、奇俄斯島的港口聚集,警方利用催淚瓦斯替增援警力與營建機具開道。

每座難民營最多可以容納 7000 人,為了要阻止難民營興建,居民們將車子與垃圾車停在前往難民營的路上。

歷經與當地政府數週無效的溝通後,儘管有反對意見,但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週末仍堅持繼續在島上興蓋難民營的計畫。

米佐塔基斯 23 日向保守黨幹部說:「工作將立刻展開與完成,已無回頭路」。

主要反對派激進左派聯盟(Syriza)指控政府這項不民主的行為。激進左派聯盟發言人卡里西斯(Alexis Charitsis)表示:「我們不會允許米佐塔基斯與他的政府將這些島變成戰場」。

儘管官方的收容能力僅有 6200 人,但目前有逾 3 萬 8000 名難民擠在希臘的列士波斯島、薩摩斯島(Samos)、奇俄斯島、萊羅斯島(Leros)與柯斯島(Kos)上。

島上的官方人士與居民都向希臘政府表示,歷經身處歐洲難民危機前線的 5 年後,他們不準備再接受數千名尋求庇護者。

保守派政府去年 7 月執政後已宣布,列士波斯島、薩摩斯島和奇俄斯島的難民營今年都要關閉,取而代之的是將於 2020 年中開始運作較小且新的收容機構。

但是米佐塔基斯政府試圖透過重新將數千移民安置到希臘其他地方,減緩移民問題時,希臘本島上的許多團體也阻礙這項進程。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署長葛蘭第(Filippo Grandi) 21 日呼籲採取緊急行動,以應對難民們被強迫住在希臘島上的接待中心這個「令人震驚與可恥」的狀況

葛蘭第說,需要迅速採取措施改善島上過度擁擠的問題並增進生活情況,隨著冬天氣候惡化處境,須優先處理包括用水、衛生設備、醫療保健等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