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新藝術獎入圍公布 17組作品角逐3大獎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18 屆台新藝術獎今天公布入圍名單,選出 17 組入圍作品, 6 月初進行國際決選, 6 月 6 日頒獎典禮將揭曉「表演藝術獎」、「視覺藝術獎」以及不分類的「年度大獎」 3 大獎項。

第 18 屆台新藝術獎公布入圍名單,由 9 名提名觀察人于善祿、白斐嵐、吳介祥、林育世、高俊宏、陳宜貞、孫松榮、鄭文琦、魏琬容組成的評選團,歷經 2019 年全年度展演觀察、評論書寫、季評會議獨立提名,到複選會議的共議討論,從 94 件被提名並同意參選作品中,合議選出 17 組入圍作品。

17 組入圍作品中, 6 組為視覺藝術, 11 組為表演藝術。視覺藝術部分,相較於近年大型策展案頻頻受矚目,今年皆是個展藝術家入圍,展現個人靈魂的主觀性對世界的客觀性的凝視與對話;表演藝術部分,更見跳脫傳統形式語彙,呈現個體生命面對親族、家國、社會,甚或藝術純粹性的深沉探索與反思張力。

競逐「表演藝術獎」、「視覺藝術獎」(獎金各新台幣 100 萬元),以及不分類的「年度大獎」(獎金 150 萬元) 3 大獎項。

「視覺藝術」入圍名單包括區秀詒個展 Still Alive、林冠名個展「再見」、侯怡亭個展「冷鍊」、謝牧岐個展「我欠你的畫」、陳以軒個展「委託製作」、吳權倫個展「馴國」。

「表演藝術」入圍名單包括布拉瑞揚舞團「#是否」、林廷緒( 2019 相遇舞蹈節)「八八」、李貞葳( 2019 TIFA)「不要臉」、謝杰樺 X 安娜琪舞蹈劇場「永恆的直線」、驫舞劇場( 2019 TIFA)「自由步-一盞燈的景身」、再一次拒絕長大劇團「明白歌|走唱白色記憶:未竟的故人事與未來歌」。

以及台灣音樂館「春華秋水」德國 E-MEX 樂團與台灣中青世代作曲家(李政蔚、陳立立、劉韋志、蕭慶瑜、林梅芳)、圓劇團「悲傷ㄟ曼波」、再一次拒絕長大劇團( 2019 台南藝術節)「感傷之旅」、王世偉( 2019 松菸Lab新主藝)「群眾」、余彥芳X黑眼睛跨劇團「關於消失的幾個提議Ⅲ」。

17 組入圍作品將在 6 月初進行國際決選, 6 月 6 日頒獎典禮現場揭曉「表演藝術獎」、「視覺藝術獎」以及不分類的「年度大獎」 3 大獎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