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大甲媽遶境 蘇揆:以防疫為優先才是媽祖婆的心意

圖片來源:中央社

俗稱武漢肺炎的 COVID-19 疫情尚未緩解,3 月中即將舉辦的大甲媽祖遶境活動是否應如期舉行引發討論。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5 日)受訪時表示,媽祖遶境心誠則靈,在疫情嚴峻的時候,相信媽祖婆也會希望國人以健康為優先。他表示,已經要求內政部和主辦單位溝通,以防疫為優先,相信這才是媽祖婆的心意。

一年一度的宗教盛事,大甲媽祖遶境活動將於 3 月 19 日晚間展開,但在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的情況下,大甲媽祖遶境是否應如期舉行引發討論。

行政院長蘇貞昌 25 日受訪時表示,媽祖看到海象不佳,會告誡漁民不要出海捕魚,在疫情危險的時候,相信媽祖也會希望信眾以健康為重。蘇貞昌表示,大甲媽祖遶境白天人擠人、晚上睡通舖,吃飯、睡覺都在一起;他已經要求內政部與主辦單位溝通,以防疫為優先,相信這才是媽祖婆的心意。蘇貞昌說:『(原音)白天人擠人、晚上睡通舖,吃喝在一起,這樣的情形對防疫是不是好,這樣對健康是不是好?我昨天已經要求內政部徐部長多跟主辦單位溝通,還是健康最優先,以防疫料敵從寬、防疫為優先,我相信這才是媽祖婆的心意。』

韓國武漢肺炎疫情急速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升韓國的國際疫情旅遊警示至第三級,而同樣是國人熱門旅遊地點的日本目前還列在第二級;外界關切政府是否會提升日本的警示至第三級。對此,蘇揆表示,經過專家判斷後,將韓國的疫情旅遊警示提升至第三級,政府也會用同樣嚴謹的態度觀察其他國家的疫情狀況,有需要會隨時調整。他表示,日本制度嚴謹,公衛環境很好,目前疫情還在控制中,但疫情指揮中心會密切關注。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