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食藥署:布口罩可擋飛沫 通勤族可用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長吳秀梅 / 圖片來源:中央社

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口罩需求量大增,根據食藥署最新實測,布口罩可有效阻擋飛沫,通勤族可用,將製作影片供民眾參考,不過若是到醫院仍建議戴醫用口罩,確保防護效果。

武漢肺炎疫情讓醫用口罩一「罩」難求,雖然目前市面上販售的布口罩依法不可宣稱有過濾細菌效果,但因應民眾防疫需求,食藥署日前針對布口罩防疫效果展開測試研究。

測試結果發現,含有不織布、活性碳或是可防 PM2.5 材質的布口罩,細菌過濾率可達 80% 以上,且水洗五次後,過濾效果依舊相當不錯。食藥署署長吳秀梅:『(原音)有關布口罩的部分,其實我們已經有做了一些相關的測試,對於阻擋飛沫的部分,主要是這些布口罩中間的有一些不織布相關的另外適當的材質,效果都非常好,我們最近應該也會製作相關影片,讓社會大家了解。』

吳秀梅表示,民眾若買不到醫用口罩,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可改以布口罩代替,不過如要前往醫院,還是應戴醫用口罩,確保防護效果。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