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武漢肺炎亞洲發燒 新南向醫療受波及

新光醫院行政副院長洪子仁。 /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隨著 COVID-19 武漢肺炎持續在國際出現疫情,政府力推的醫療新南向也受到波及。不少承接新南向國家醫療服務的醫學中心都表示,因應防疫人力需求,對於非緊急性的海外援助只好延期,將視疫情發展彈性調整計畫。

COVID-19 武漢肺炎持續延燒,全球共計有 7 萬 9 千多例確診,亞洲地區,從東北亞到東南亞都有疫情出現,加上國內為了確保防疫量能,擬對醫護人員管制出國,從外在疫情趨勢以及國內防疫政策,確實影響各醫學中心與民間組織的醫療援外規劃。

承接緬甸「一國一中心」醫療新南向工作的新光醫療財團法人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就因此將原訂的緬甸義診計畫往後順延,不過,尚未受到武漢肺炎影響的帛琉,其醫療援助行程仍暫定不變,但還需視當時國內疫情發展而定。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說:『(原音)能先延後就延後,之前有一團要去緬甸,就是去義診的,這是我們南向計畫的一部分,這部分我們就延期了,因為計畫沒有規定一定要什麼時候做,能延期的我們就先延期。』

承接馬來西亞「一國一中心」醫療新南向工作的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副院長黃璟隆也說,面對來勢洶洶的武漢肺炎,各國都有防護要求,因此,對於非緊急性的醫療計畫當然就會遞延辦理。他說:『(原音)現在每一個國家都盡量不出國了,不出國,當然就有些非緊急醫療可以延後再做就好了。』

已經海外義診 20 多年的「台灣路竹會」也密切關注疫情發展。會長劉啟群表示,他們年度海外義診多是從6月開始,所以管制人力措施如果延續到 6 月,恐怕整年的海外行程都會被打亂,但他們還是會配合疫情發展以及政府政策彈性調整。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