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影展參賽感觸多 蔡明亮:不知下次何時到柏林

圖片來源:截自蔡明亮臉書

導演蔡明亮帶著他的新作「日子」到德國參加柏林影展;蔡明亮說,這回他想好好看一下柏林,因為他年紀大了,不知何時會再來。

蔡明亮在臉書表示,他已經抵達柏林,柏林讓他想起很多以往參展的往事:

「菩薩保佑,一路平安, 回到我電影生涯跑影展的起點,1993《青少年哪吒》因為在某戲院的法斯賓達廳作首映,心情非常激動之外什麽都不記得了。」

「2005《天邊一朵雲》那年影展閉幕日的清晨6點, 我被悲傷喚醒,敲了湘琪房門,我說我得有個人陪,7 點,陸弈靜來敲門,說(演員)苗天走了。」

「那晚, 我們全一身黑去領獎, 其他全不記得了。每回來柏林, 都是陰陰雨雨, 特別感到一種風塵僕僕, 這回想好好的看一看這,我鍾愛的(德國電影導演)穆瑙(Friedrich Wilhelm Murnau)、和法斯賓達(Rainer Werner Maria Fassbinder)的城市。」

「畢竟我年紀大了, 不知什麽時候還會再來。」

62 歲的蔡明亮,他的新作「日子」入圍柏林影展競賽影片,「日子」將在 27 日首映。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