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門擬推振興券 刺激消費兼顧產業升級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表示,縣府計劃提出「振興券」刺激消費、振興地方經濟;民眾購買振興券,縣府加碼相對金額,達到加乘效果,預計編列新台幣 3.5 億預算,盼發揮 10 億效益。

2019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遲遲未退燒,小三通暫停等等措施,讓以觀光立縣的金門業者叫苦連天,景氣幾乎可以用「百業蕭條」形容。昨天與觀光旅遊產業業者座談,拋出「消費券」構想後,楊鎮浯今天進一步提出「振興券」計畫。

楊鎮浯召開臨時記者會表示,振興券計劃在疫情告一段落後推出,初步規劃每張振興券單價 2000 到 2500 元,民眾購買一張振興券,縣府就加碼同等金額,產生加乘效果。

楊鎮浯表示,以金門戶籍人口 14 萬估算,大約需要編列 3.5 億預算,可達到 7 億效果,加上帶動周遭產業,可望產生 10 億元的市場流通。他說,振興券發放以縣為為主,實施對象以在地商家、中小企業為主,透過振興券幫助業者度過難關。

除了刺激消費,振興地方經濟,楊鎮浯說,由於連鎖量販店近年入駐金門,振興券另一功能在於後續輔導產業升級,提升產業競爭力,也就是說,疫情過後,縣府不再加碼振興券,但是鼓勵公部門購買振興券,持續刺激消費。相關細節辦法還在研擬中,預計 2 週內提出,送縣議會審議。

楊鎮浯說,因應疫情,縣府擬訂系列紓困方案,在第一階段的疫情中,以紓困為主,包括稅率補貼、公部門租約延長、以訓代賑等;振興券、輔導產業升級是第二、第三階段。也就是利用疫情這個危機,成為地方產業升級的契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