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芋論》韓國瑜當然該被罷免下台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當選不到幾個月,就徹底放棄高雄市政,投入總統選舉。因此讓國人徹底識破其無能與空洞,罷免連署也在不到 30 天內就突破 40 萬份,創下歷史最迅速的紀錄。罷免韓國瑜,將是高雄市民贏得全國人民尊重、重返光榮的契機,當然非成功不可。

罷免連署有多困難?

在 2016 年底修正「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以前,罷免連署需要在 30 日完成選舉人數 13%。以 2014 年發動的「割闌尾計畫」而言,針對支持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國民黨立委發動罷免。最後鎖定蔡正元、林鴻池、吳育昇,但也只有蔡正元的部分,是趁柯文哲在台北市長選舉帶動的旋風,在大選之日擺攤連署,才一舉達標,突破16%。其他包括林鴻池、吳育昇,各只達 11%、10%,皆未達門檻。

2016 年底修法後,連署門檻放寬為 60 日完成 10%。但也只有綿密組織的宗教團體對黃國昌發動之罷免,能順利通過連署門檻。

罷韓連署從 1 月 29 日啟動,依法應於 3 月底前完成 22.8 萬份。「光復高雄」罷韓總部喊出 30 天完成 30 萬份連署,就是要在最嚴格的舊制標準下完成連署。

「光復高雄」罷韓總部。
圖片來源:中央社

沒想到高雄市民熱烈響應,居然在 20 天內完成 33.4 萬份;此外還有公民割草行動的 10 萬份連署書。最後說不定衝破 50 萬份都有可能。

何以非罷免韓國瑜不可?因為韓國瑜仍未從 2020 年總統大選的慘敗學到教訓。

而且真的是無心高雄市政。

光是今年春節連假期間,中國武漢已經爆發肺炎。但韓國瑜竟然還放心放大假,在 1 月 23 日(小年夜)宣布他將於除夕當天離開高雄,會「提前」在大年初四返回高雄上班。

只是看看其他直轄市長、縣市長,所有人都在春節連假期間留守選區

對照疫情的發展,台灣首例確診的女台商是在 1 月 20 日自桃園機場入境直接就醫,21 日確診。蔡英文總統在 22 日針對中國肺炎召集國安會議,立即停發所有武漢團的入境許可。台灣更自 23 日與武漢全面停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圖片來源:中央社

這種種的一切,韓國瑜都無動於衷,照樣依原定計畫放年假。直到高雄台商在 25 日被發現前往金芭黎舞廳,可能形成破口;韓國瑜才緊急於 25 日深夜返回高雄。若非有這起意外,或許韓國瑜真的會整整從高雄消失4天。

韓國瑜在防疫期間的所作所為,更是暴露其無知與無能。包括誇口要仿效武漢火神山醫院,要求國軍提供營區、中央政府提供資源,興建大型收容所;也無視台灣口罩生產量能的不足,馬上就砲轟中央政府禁止口罩外銷;而在台灣陷入口罩荒的同時,韓國瑜更突兀地口罩不離嘴,彷彿在鼓勵韓粉浪費口罩;更可笑的是高雄市政府轄下的阿蓮區公所,居然還 P 圖營造人人都戴口罩的假象。

圖片來源:截自台灣新聞記者聯盟資訊平台

而防疫對韓國瑜而言,就是作秀。所以可以捧起消毒水來聞,聲稱是聞比例對不對。過去整年市長任期內只參加過兩次行政院會,卻為了博新聞版面,跑去參加第三次。

甚至用極其挑釁的語氣,質問為了防疫而鞠躬盡瘁的衛福部長陳時中有無社區感染,「Yes or No」。

更讓人驚恐的是,整個高雄市政府也都韓國瑜化。

高雄市警局的交通安全文宣,堂而皇之地出現中國五星旗;高雄市的民營公車,還大喇喇地貼上中國標語「绿色出行,文明乘车」,高雄市政府卻視而不見。

球員兼裁判的高雄市選委會則是先公開質疑罷韓團體會偽造連署;後又認定有黑線的連署書無效,迫使公民割草行動要重新連署 3000 份;最近更裁定光復高雄總部違法設立。毫無行政中立可言。

更可悲的是國民黨,兩位黨主席候選人郝龍斌、江啟臣,爭相為了討好韓粉,相繼痛斥罷韓的不是,不惜與主流民意做對。

不過以這樣的態勢看來,罷韓連署一定能過關,進入罷免投票已在所難免。

這是全台灣的第一次,也是高雄重返榮耀的關鍵時刻。韓國瑜與國民黨再怎麼阻擋、杯葛,就是公然與全民為敵;韓國瑜若想扭轉被罷免下台的命運,就是請辭市長,給自己留下最後一絲的尊嚴。

相關文章: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