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韓武漢肺炎疫情升溫 亞股一片慘綠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geralt

南韓政府今天宣布武漢病毒感染人數激增,導致亞洲與歐洲股市重挫,其中以首爾股市首當其衝。與此同時,由於人們對可能爆發大流行的擔憂升高,引發油價暴跌,避險資產上漲。

南韓政府今天表示,武漢病毒確診人數增至 833 例,有 7 名死亡病例,這使得南韓成為除中國以外的疫情最慘重國家。

南韓總統文在寅已將武漢肺炎疫情預警,調到最高的「紅色」等級,以強化政府對疫情加劇的回應。

疫情散播的新聞導致韓股 Kospi 指數重跌 3.87 %,收 2079.04 點。最大權值股三星電子股價也重挫 4.05 %。韓元則貶值 0.9 %,創 6 個月以來新低。

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指數下滑 0.28 %,收 3031.23 點。香港恆生指數下跌 1.79 %,收 26820.88 點。日本日經 225 指數因逢國定假日休市。

雪梨股市跌 2.25 %,曼谷股市大跌 3.98 %,馬尼拉股市挫跌 2.47 %。台北、雅加達、新加坡及威靈頓股市下跌逾 1 %。孟買股市則在美國總統川普訪問印度之際收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