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開學防疫備戰 教育部提醒上學前入校後2防線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小學 25 日開學,教育部國教署今天提醒家長和學校堅守學生上學前和入校後 2 道防線,上學前發燒應就醫並在家休息,教師則應主動關心在校學生健康狀況。

因應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俗稱武漢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議,高中以下學校延至 2 月 25 日開學。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彭富源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已請學校務必在開學前檢視防疫準備工作,以及因應疫情停課、補課及復課等應變計畫,截至今天下午,全國中小學都已完成消毒。

為落實學生健康管理,彭富源提醒家長和學校要分別堅守學生上學前和入校後 2 道防線,請家長在上學前幫孩子量測體溫看是否發燒,並觀察有無咳嗽、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如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應主動告知學校,儘速就醫並在家休息,學校不會列入出缺席記錄。

彭富源指出,學生入校後,老師應主動關心學生健康狀況,如發現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應請學生立即戴上口罩,並安置於區隔空間,由師長或護理人員陪同,直到家長將學生帶離學校就醫。

25 日就要開學,有縣市要求學生入校前要再量一次體溫,彭富源表示,全國中小學近 4000 所,小型學校和大型學校的作法可能未必相同,各縣市或學校可依情況安排;明天開學首日可能多數學校還是會幫學生量體溫,國教署也請學校備足耳溫槍、額溫槍,於校門口建立分流制度,安排多名人員協助量體溫,避免延誤上課時間。

另外,彭富源提到,根據各縣市通報,目前約有 500 多名中小學學生滯留在中國,國教署也請學校提出學習銜接配套方案,如網路教學等,因疫情而未能返校就學的學生,不列入出缺席紀錄。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認定的發燒標準為耳溫槍測量溫度達攝氏 38 度,如以額溫槍測量達 37.5 度,須再次以耳溫槍測量是否達 38 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