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延燒 韓國全境旅遊警示提升為橙色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交部今天表示,韓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外交部自今天起調整韓國全境旅遊警示為「橙色」,大邱廣域市及慶尚北道清道郡兩處旅遊警示為「紅色」。

外交部表示,韓國自 2020 年 1 月 20 日發現「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首例後,迄 2 月 24 日止累計確診病例已達 833 例,其中若干病例感染源不明,且近期發生大型教會及醫院群聚感染,韓國政府已將大邱廣域市及慶尚北道清道郡指定為「傳染病特別管理地區」。

外交部指出,鑒於韓國疫情持續迅速蔓延,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將韓國旅遊疫情建議提升至第三級「警告(Warning)」,韓國政府也已將疫情預警等級調整至最高等級「嚴重」。

外交部表示,美、英、澳等國均已提升對韓國或韓國部分地區的旅遊警示,並考量台灣與韓國人員往來密切,外交部即日起調升韓國旅遊警示為「橙色」,提醒國人避免非必要旅行;另針對屬於韓國「傳染病特別管理地區」的大邱廣域市(Daegu)、慶尚北道清道郡(Cheongdo)二處,即日起調升旅遊警示為「紅色」,國人不宜前往。

外交部表示,國人若在韓國遭遇緊急情況需要協助,請就近聯繫相關駐處。台灣駐韓國代表處 24 小時直撥緊急聯絡電話為( 82 ) 10 – 9080 – 2761 ;駐釜山辦事處 24 小時直撥緊急聯絡電話為( 82 ) 10 – 4537 – 7961 。

根據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制定的旅遊疫情等級分下列 3 級,第一級為注意(Watch),是提醒注意,旅遊建議提醒遵守當地的一般預防措施。第二級為警示(Alert),是加強預警,旅遊建議是對當地採取加強防護。第三級為警告(Warning),是避免所有非必要旅遊,旅遊建議是避免至當地所有非必要旅遊。

4 種旅遊警示燈號如下,灰色警示為提醒注意,黃色警示是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橙色警示是避免非必要旅行;紅色警示是不宜前往,宜儘速離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