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眾控罷韓送口罩涉違法 尹立批韓國瑜勢力反撲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民眾今天向檢方告發「Wecare 高雄」發起人尹立等人罷韓送口罩等違反選罷法。尹立說,這是高雄市長韓國瑜附庸勢力的集結反撲。高市府對此指出,選舉已結束,疫情才是難關。

公民團體發起的罷免韓國瑜行動,在第二階段連署 18 天就累計達到 30 萬份連署書的目標,「Wecare  高雄」今天公布連署份數累計已突破 51 萬份。

罷韓連署熱度不減,有民眾今天到高雄地檢署提告罷韓團體贈送「罷韓小蛋糕、口罩」等物品有對價關係,控告尹立、罷韓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等人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

高雄地檢署表示,已受理提告罷韓團體違反選罷法,並分案調查,一切依法偵辦。

另外,高雄市選委會日前行文陳冠榮,指「光復高雄總部」違反公職人員罷免辦事處及辦事人員之設置及徵求連署辦法,如審查屬實將依法裁罰最高新台幣 100 萬元。

對此,尹立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採訪時指出,市選委會以「光復高雄總部」違反規定設置擬開罰、挺韓者提告等,都是韓國瑜附庸勢力的集結反撲。

他表示,近來韓粉再度被集結且動作頻頻,加上韓國瑜任命的政務官不僅不退出高市選委會,還不願承認是政治打手,這是韓國瑜「假裝乖、真反撲」的兩手策略。

他說,目前罷韓連署累計逾 51 萬份,幾乎快達到罷免第 3 階段投票法定 58 萬票的目標,韓國瑜應「立即辭職、省下罷韓投票約 8000 萬元預算,高雄人才會記得你離去的身影,而不是確立你被罷免成功的歷史定位」。

對於罷韓小蛋糕的指控,台灣基進表示,非對價關係。

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指出,「大家覺得我像打手嗎?」在此關鍵時刻,不是韓國瑜的難關而是疫情的難關、高雄發展的難關,「選舉已經結束了」,現在是要團結起來做好市政、看到希望未來的時刻。

公民團體表示,預計第 2 階段連署書將於 3 月中旬送交高雄市選委會,依選罷法規定,要在 40 天內完成查核罷免案;高市選委會若公告罷免 2 階成案後,要在 20 至 60 天內辦理罷免投票,預估罷免投票日期將在 6 月 24 日或 6 月 27 日之間。

高雄市公民數約 228 萬,依據選罷法規定,罷免第 2 階段要有 10 %以上選民簽署;第 3 階段投票,同意罷免票數須多於不同意罷免,且同意票數須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的四分之一以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