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遶境引熱議 鎮瀾宮:有疑慮者 自行評估是否參加

芋傳媒資料照片 / 記者簡翊展攝

大甲媽祖下個月將遶境,民眾擔心這項宗教盛事可能成為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防疫破口;對此,大甲鎮瀾宮今天(24 日)表示,有疑慮者,自行評估是否參加。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當前,大甲媽祖遶境今年是否應該如期舉行,引發熱議。

對此,大甲鎮瀾宮在臉書留言表明他們的立場:「有顧慮、疑慮者,自行評估是否參與,若要參加此次活動,務必自備所需足夠口罩、消毒液、體溫儀等防疫用品,並隨時掌控自身健康狀況掌握。」

「有發燒、感冒、慢性病、身體微恙者,今年避免參加,並請求所有點心站配合政府嚴格執行防疫與衛生工作。」

有的網友則留言說,疫情升溫,如果今年停辦,相信媽祖會體諒:「相信媽祖不會希望疫情擴散不可收拾,停辦一次,媽祖不會生氣。」

有人贊成遶境延後舉行:「我支持延後!看看南韓宗教的集會出現多少確診案例和義大利現在也把大型集會和遊行全停了,台灣要守啊!對不起!我是醫護人員更是媽祖婆信徒,經歷過 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現在我怕了」

有的網友則說,要訂出一套準則,因為其它的廟宇也有類似的宗教活動:「如果大甲停辦,這群人會轉去走白沙屯這樣不是一樣,有停辦跟沒停辦一樣。」

對此,有網友回說:「兩邊信眾不同,不過也應該停辦。」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