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5G助攻 電子零組件生產指數增幅創34個月新高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各國陸續投入 5 G建置,帶動電子零組件產業蓬勃發展。經濟部統計,今年 1 月電子零組件業生產指數 121.82 ,年增率 17.73 %,增幅創下近 34 個月新高。

經濟部統計處今天發布 1 月的工業生產統計調查, 1 月工業生產指數 105.58 ,年減 1.51 %,終止連續 2 個月正成長;其中製造業生產指數 106.67 ,年減 1.28 %。

指數由紅翻黑,統計處副處長王淑娟指出,是由於今年 1 月適逢農曆春節,工作日數較少,連帶影響了製造生產活動所致。不過她也特別說明,由於半導體高階製程的產能維持高檔,因此抵銷了部分降幅。

雖然整體工業生產指衰退,不過電子零組件業卻一枝獨秀,生產指數 121.82 ,年增率 17.73 %,增幅創下近 34 個月新高。其中最大的動力來源為積體電路業,年增率達 30.11 %。

王淑娟指出,電子零組件業表現暢旺,主要是受惠於世界各國投入 5 G發展,進而帶動需求,此外,高效能運算與新興科技運用也是重要因素。另一方面,由於基期偏低,因此也使得成長更為顯著。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影響中國復工日程,對於國內相關供應鏈也可能造成衝擊。根據經濟部調查,約有 23.2 %的廠商認為 2 月的生產量將較 1 月減少。王淑娟表示,目前經濟部預估, 2 月的生產指數會較 1 月低,但由於去年 2 月是農曆新年,比較基期偏低,因此今年 2 月的年增率反而有望上看 18 %到 23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