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禁中央部會公務員出國 政院:暫無規劃

圖片來源:中央社

俗稱武漢肺炎的 COVID-19 疫情持續延燒,台灣部分縣市地方政府禁止公務員前往中、港、澳和日本、韓國地區旅遊。中央部會是否也會禁止公務員出國引發討論,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谷辣斯.尤達卡)今天(24 日)表示,政院不會特別禁止公務員私人旅行,但希望公務員遵守疫情指揮中心的旅遊警示。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新北市、台中市、基隆市和澎湖縣等陸續禁止縣市政府公務員前往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布國際疫情旅遊警示一級或二級的國家或地區旅遊。例如新北市勸說所屬公務員、教職員工不要前往第二級、第三級的旅遊警示國家旅遊;基隆市則禁止公務員請假出國,且禁止去中、港、澳地區旅遊。

除了地方政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醫事人員除非報准,否則不能出國;國防部也對國軍下達出國禁令,避免感染。針對行政院是否也會就中央部會的公務員頒布相關禁令,行政院發言人 Kolas Yotaka (谷辣斯.尤達卡)24 日表示,行政院並不會發布不准中央部會公務員出國旅遊的禁令,但希望員工遵守疫情指揮中心的旅遊警示,並做好防疫衛教。Kolas 說:『(原音)不會特別發布規定、罰則,說凡出國者,不管去哪一國都不准去,行政院沒有這樣。我們的原則是你要聽所有的旅遊警示,從某些國家轉機回來,該自主管理的要自主管理。』

人事行政總處副人事長蘇俊榮表示,是否要禁止公務員出國,由各地方政府和所屬主管機關自行決定。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