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中國疫情未解 工具機公會:適時布局美國有其必要

圖片來源:中央社

俗稱武漢肺炎的 COVID-19 疫情未解,傳出不少工具機業者轉向布局美國市場。工具機公會今天(24 日)指出,中國市場因疫情影響,前景仍難以預測,加上預期美國景氣會在第二季以後反轉向上,適時布局有其必要,至於商機規模則要看製造業回流美國的程度。

台灣工具機產業今年面臨武漢肺炎爆發,對中國接單受到衝擊,並傳出已有業者將眼光放至美國市場,開始積極布局盼能突圍。對此,工具機公會秘書長黃建中 24 日受訪時表示,以區域來看,中國為最大工具機市場,其次為歐盟,而美國則是單一國家的第二大市場,不過,如今疫情未解,中國市場前景難以掌握,歐盟市場相對衰弱,美國市場則是值得投資,適時布局有其必要。

黃建中說明,我國工具機在美國客戶群以汽車及航太產業線為主,目前預期今年第二季以後,美國市場將出現反彈力道,加上美國總統川普高喊製造業回流,產線回歸美國的效應可望是一大商機。他說:『(原音)當初美國有些汽車零組件他其實是在墨西哥做完才回去,所以那時候川普也有針對墨西哥做了一些措施。大家其實都在看,就是說我們在布局美國的時候,當然最主要就是說,如果說他在墨西哥產的東西其實是可以銷去美國的話,那就看墨西哥這邊投產的角度是怎麼樣,那如果說這些東西是他必須回到美國本地生產的話,那我們當然就跟隨著,就是說他到底他的資金布局在哪裡,我們就跑到那一邊這樣子。』

不過,黃建中也提到,台灣業者規模多屬於中小型,在國際市場競爭時,常會遇到資金、匯率等挑戰,尤其是資金規模難以和其他國家大廠競爭,使得商機是「看得到卻吃不到」,這是長期以來較難解決的困擾。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